close

在小Miu兒還不到4個月的時候,家裡決定要去日本旅遊,但是我手上的小孩還這麼小,外加現在天天擠奶,不就到哪都要找擠奶器?而且萬一小傢伙上飛機哭鬧)*%$(&%&%)@$....就這樣好多好多的疑問跟煩惱,讓我煩惱好一陣子,到底要不要去???還因為這樣上網看了好多好多關於出國如何儲存母奶,如何定時想辦法找地方擠奶等等的資訊。

DSC_1563.JPG

但是我發現,一切都好麻煩!比如要是想要保存母乳,除了要準備擠奶器等用具,還要先確定日本飯店是否有地方可以借儲存母奶,還要準備冰寶.保冰袋...等很多的相關用品。最重要的是,妳必須定時找地方擠奶。很多媽咪的建議都是,在百貨公司活動是很好的方法,日本對婦女及孩童很友善,公共的環境都很適合帶小孩沒錯,但是,到處要找插頭是很麻煩的,因為Miu媽的擠奶器是貝瑞克8,有點重又必需要插電的重量級機器,帶出門真的挺麻煩的。不然我就要另外再花$$買手動或者電池用的擠奶器,但是實在不想花錢呀...

 

而此次我們家主要是東京5天4日遊,其實很"自由行",而且我們會去明治神宮這類的地方,就是不知道能去哪裡擠奶的景點。

我一想到要煩惱的找擠奶地方就覺得懶得去了,而且還有最頭痛的奶瓶奶嘴以及溫奶的器具。幾經考慮之下,我決定挑戰 直。接。親。餵。有follow小Miu兒的朋友都知道,她出生比較小隻很不會吸允,為了怕她吃不飽,所以一開始Miu媽都是採用瓶餵。

 

不過現在開始,為了可以順利擺脫擠奶器以外,也希望小Miu可以"產地直銷" and "歡樂輕鬆無限暢飲"~最重要的是可以不用再帶一堆的東西出國!!

說實話這個任務滿艱難的,有在擠奶的媽媽就知道脹奶實在很痛苦,脹奶的感覺就類似妳含著一大口水一直在嘴巴不准妳吐出來的感覺吧

 

計劃開始

5/15-5/28

原先擠奶的時間是:00:00 / 06:00 / 10:00 / 15:00 / 20:00 一天五次。

在決定要實施拋棄擠奶器以後,減少一次擠奶。時間變為:00:00 / 7:00 / 13:00 / 19:00。約持續2週,並且這期間少喝發奶的,如鮮奶茶以及豆漿。同時睡前少喝湯湯水水。

心得:

1. 第一週拉長擠奶時間之後,每次快到擠奶時間前都會有點躁動,因為胸部實在是非常不舒服! 只能忍耐忍耐再忍耐

2. 身體非常神奇,實施一週以後,奶量有明顯減少,胸部也不再那麼脹,有時候甚至會忘了時間要擠奶(可能潛意識非常想拋棄擠奶器吧!

*因此建議想要擺脫擠奶器的媽咪,第一週稍微忍耐一下加稍微忌口少吃發奶品跟湯水,身體很快會適應!*

 

5/29-6/11 直接親餵

只能說前幾天很生不如死,三不五時很脹到受不了就把小Miu抱過來,然後跟她說:救媽媽一下~然後她常常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但是很快的,才幾天時間我就習慣了"常態性脹奶"的感覺,再過幾天我就已經習慣了不擠出來了!只能說人跟身體真的配合得很好!!

就這樣我們開心的出發去日本啦~在收行李的時候,我簡直黑皮到不行!因為我只帶小Miu的衣服跟尿布而已~YA!!


 

*這次是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 酷航空 機票+酒店是NTD 9,900+4,000稅金=NTD 13,900/大人,未滿2歲小孩是只有稅金NTD 2,000.

*酷航空是規定飲料食物都不能帶上飛機,礦泉水勉強可以,但要收在袋子裡。因為廉價航空機票已經優惠,就是以在飛機上銷售食物跟機上商品為主。我們上機前買了早餐,結果在候機室外面急得很,吃到緊張得要命...

*我們沒有特別購買酷航空上的東西,但是看到其他乘客購買,費用是以新加坡幣值(SGD)計算。

 

*以下的遊記沒有特別寫第幾天的旅程,就是將照片分享給大家*

在機場的第一張自拍照(背巾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媽媽餵包巾)這孩子還在舒服的睡覺中~

不得不說,她在飛機上的表現真的超好的!可能因為早上的飛機,所以小Miu還在愛睏,飛機快起飛前馬上餵奶,很快就進入睡夢中了!快到的時候有醒來一下,本來很怕她吵鬧,不過可能因為機艙很新鮮,加上阿公阿嬤舅舅阿姨都在旁邊,大家輪流陪玩一下時間也就過去了~到了飛機要下降的時候,還是一樣使用大絕親餵,就這樣順利到達目的地啦~

建議帶小孩兒坐飛機的爸媽們,寶寶可能會因為機艙氣流的不穩定,造成耳壓不平衡,容易有哭鬧情形出現。因此飛機起降時可以餵奶,讓寶寶勤於吞口水可以改善狀況。

又或者大一點孩子可以吃點零嘴喝點水,不然就玩玩具分散注意力,相信可以獲得改善!

 

到達日本成田機場的第一樣食物--超商便當。Miu舅舅肚子太餓了,只好先去買個便當解解饞,一邊是拉麵~ 一邊是蛋包飯~真得滿好吃的!

DSC_1568.JPG

搭乘機場快線到上野轉地鐵,這孩子跟阿姨一起很乖呢!

DSC_1586.JPG  

媽媽真的睡眼惺忪,這小孩已經睜大眼睛了@@

 

DSC_1582.JPG   

我們住的飯店是淺草的Agora Place  

這是他們的臉書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agoraasakusa?fref=ts

一進門的櫃台就布置得很溫馨,是我會喜歡的感覺!其實一進門算是沒有大廳的,因為直接可以看到服務台跟沙發.電梯.電腦還有販售一些沐浴用品等等。

突然一說下來覺得很佩服!明明就是這麼小的空間,有這麼多的設備,卻不覺得狹窄,只能說好的室內設計真的很厲害呢~

DSC_1587.JPG

這是櫃台旁販售的,明明就是扇子,為什麼放日本的櫃台就覺得很有味道??什麼情形???

DSC_1588.JPG

還有電腦供使用,飯店也有大家最愛的Wifi啦~

DSC_1589.JPG

櫃台前還有販售一些沐浴用品等等的。

DSC_1590.JPG

琳瑯滿目,想要什麼都有阿!

DSC_1591.JPG

還有販售一些類似"抗脹商品",可以租用也可以購買,像圖中看到的紅色跟藍色捲在一起的那東西,就是捲在小腿上的,讓妳可以抗腫脹~哈哈真的什麼都有!

DSC_1592.JPG

這是飯店附設的咖啡廳,一直想吃都沒有吃到,但還滿喜歡這個空間的感覺~(到底有哪個不喜歡啦?)

DSC_1683.JPG

雖然沒吃到也要偷拍到(什麼心態啊?),妳看看~看看~是不是很有感覺?看到這一幕,就覺得自己離單身的距離就是比下輩子還遠的距離啊!

帶著孩子哪裡有這樣的優閒呢?用著筆電,愜意的吃著早餐(這位先生謝謝你當sample啊!真是打擾你了,歹勢啊!),總之氣氛 very good 啦!

DSC_1684.JPG

Check in之後,大家肚子都餓了,不過附近還真是不太熟~所以就在小巷弄裡面找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店面。一進到裡面發現大家都轉頭盯著我們看,而且他們的服務生是不會說英文或者中文的。幸好我們有人會些簡單的日文,甚至連菜單都是日文呢~後來才發現,這樣巷弄裡的商家都是本地人去的,不常招待外地客。於是就在一直看不太懂菜單的狀態下,亂亂點了一些餐~卻還是出奇的好吃!

DSC_1595.JPG

就連簡單的海苔壽司捲我都覺得美味到可以!尤其是日本米呀~~

DSC_1596.JPG

餐廳內位子也很小,還是榻榻米的~搞的Miu阿媽一直叫說一把老骨頭還要坐在地上盤腿吃真不習慣。

DSC_1594.JPG

小Miu這時候還沒有開始吃副食品,所以都是大家吃輪流陪她,看得出來阿姨很愛她~

DSC_1593.JPG   

飯店的附近是風雷神門,其實就是一個小區可以吃吃小吃,逛逛小禮品這樣~

DSC_1597.JPG

這屋頂上的女人好顯眼,就是大姐啦~

DSC_1599.JPG  

還在晚上跑去再拍了一次夜晚的雷門,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一區的附近有很多的居酒屋,大家有來也可以享受一下宵夜!

DSC_1626.JPG  

飯店附近(也是要搭地鐵)就是晴空塔。就像101一樣可以在高樓處看風景,旁邊也有shopping mall,說真的裡面好好逛~晚上從外面看真的很漂亮呢!

DSC_1614.JPG

然後有看到牆面上有這個,其實它是平面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這麼立體!

DSC_1606.JPG

還有這個有"日版清明上河圖"的感覺~在中間的地方是螢幕,有晴空塔附近流動的車流,船隻動態。

DSC_1602.JPG

遠看是這樣子的,也能夠一目了然附近街道圖。(雖然我是怎麼樣也看不懂的啦~)

DSC_1604.JPG

可愛的晴空塔代言人

DSC_1607.JPG

有專門的一個店面在販售晴空塔的物品~

DSC_1608.JPG

店門口還有晴空塔印章可以留念唷!

DSC_1610.JPG

晚間的廣場夜景也很漂亮呢~

DSC_1613.JPG

這張模糊的自拍照,我女兒還很不甘願照ㄟ~

DSC_1615.JPG

日本好奇妙,明明就是一個商圈,可是正對面卻是像另一個世界

DSC_1617.JPG 

很安靜也不覺得擁擠

DSC_1618.JPG 

這張好有日劇的fu啊~明明是背著一個孩子也可以頓時進入不同時空的感覺(真的很有空想這些ㄟ)

DSC_1620.JPG 

我們還去了築地吃海鮮,一大早就坐著電車~

DSC_1636.JPG

我覺得很奇妙的是,明明我們8點多到,就看到很多穿西裝的上班族不論男女都在排隊,意思是偷懶還是吃完還要趕去上班呢?

不過這邊就好像是到我們的魚港一樣,旁邊實在太多店家,完全不知道哪一間才好吃,然後有爆滿的店通通都是長條型的,不但小間位子少,老闆臉色也不太好@@"

DSC_1637.JPG

這時候小Miu也醒了被舅舅抱著,不然媽媽還真沒辦法拍照呢!

真的是我ㄤ沒來,不然一定有更多精彩的照片(Miu爸:怪我嗎?我不上班誰可以出去玩啊!?)~最後我們又是繞到巷弄裡找了一間有冷氣大間的店面!還會說英文呢~

DSC_1641.JPG

孩子~看妳睡得雙眼皮快看不見了呢!還嘟嘴巴是哪招呢請問?

DSC_1640.JPG

果然秉持著"海鮮只要新鮮就會好吃"的原則,這間店真的不辱築地盛名,真得好好吃呢!不用說我真的又漏了好幾張沒拍到...

這個就是生魚片.花枝跟沙拉,但就是好好吃啊!!評價 因為我也沒吃過別家呀!不過我真的有喜歡吃,真得好新鮮~

生魚片飯據說也是好新鮮好甜美,因為餵母乳我還沒有嚐試生食,看他們吃一直流口水@@"

 DSC_1643.JPG

看上面這個不起眼的炸物,它真得好吃到不行,這道是炸魚。通常新鮮的魚店裡都不會用來炸的,然後我阿母就說反正來了都吃吃看,誰知道真的超好吃的!

下面的海膽聽說也是好美味呀!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來這裡連盤子裡的番茄黃瓜都覺得好美味?莫非是心情好嗎?女人真是太情緒的動物了~噗

 DSC_1644.JPG 

然後結帳的最後竟然讓我買到個好物~噹啷!就是這店裡喝茶的杯子,真的很可愛又特別耶!上面有各種壽司的名稱~結帳的時候我看到有在賣杯子,2個杯子售價日圓500,真的是划算又有紀念價值~就在我買一組的時候,我後面出現台灣同胞的聲音:原來杯子有賣喔!我也要買!!

哈哈~原來大家都有愛這個杯杯咧~話說這一餐真的不貴耶~其實我們吃了很多都沒拍到的,6個大人吃日幣快6千塊,是不是超超超便宜~!

DSC_1638.JPG

吃完了海鮮,還有一樣特別吸引我的就是這個!玉子燒~

每次在台灣吃壽司就很愛點玉子燒壽司,來這邊看到好多種不同的玉子燒,完全被燒到!看看有這麼多可以選~ 

DSC_1648.JPG 

看大家那麼認真的在選,其實到最後也是挑了圖裡面左邊第三個還有捲起來的兩種。

滋味呢?我當然只會說好吃啊!因為真的很好吃,比台灣的甜一點,味道更重一點,總之,很好吃。(完全不專業介紹啊~sorry,我就是一般吃貨) 

DSC_1649.JPG

還到了秋葉原,聽說是動漫城,不過好像以前是賣電器比較多~是為了Miu舅舅來的,不過正好讓我們遇到皮卡丘~我們7年級童年的回憶呀!可惜小孩兒睡著了,不然一定要跟媽媽的童年照相一下的啊!

 DSC_1686.JPG

接著是台場,說真的我滿喜歡這邊勝於晴空塔,大概因為這邊有偽自由女神還有漂亮的夜景吧!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很疑惑ㄟ,在這邊的意思是??

DSC_1711.JPG

 這邊也是很多人來日本一定會來玩耍的地方~可惜我們這次只有短短幾天(不然妳要多久?)

DSC_1713.JPG

 這天拍照時已經接近傍晚,所以光線沒那麼明亮~不過還是很漂亮呀!

DSC_1714.JPG

富士電視台就在旁邊唷!其實本來有想去參觀裡面的,因為聽好多捧油都說裡面很值得一看呢!不過呢~我相信小北鼻進去應該是安靜不到哪裡去的...加上要採購的時間,真的很不夠,所以我們還是留到下次吧~(實在很想再來就對了= =" 那當然啦~哈哈~是在自由自語什麼?)

DSC_1715.JPG

戶外廣場的黃昏,別有一番風味~

DSC_1717.JPG

拍這張夜景照的時候,我正抱著小Miu兒一起看漂亮的夜景呢!實在幸福100分!(是有必要忽略旁邊的人成這樣嗎?)

DSC_1719.JPG

真的很漂亮對吧~談戀愛的很適合來這邊浪漫~

DSC_1720.JPG

小Miu兒也好開心的吃手回應呢!

DSC_1611.JPG

我們還在裡面的星巴克喝咖啡,然後發現小Miu兒喜歡布娃娃唷~莫非小女孩長大了?!

DSC_1723.JPG

我超喜歡Miu寶貝這個系列的照片~這是在電車上拍的。她被舅舅抱著,看著我乖乖的讓我拍照。

這表情怎麼那麼有梗啊~也真的算是神奇寶貝了妳!

DSC_1689.JPG

還有少女的微笑?!

DSC_1691.JPG

是憋笑還是肚子有痛呢?也太諧星了吧!寶貝~

DSC_1694.JPG

這張也好cute!表情怎麼有囧囧臉的感覺呢?

DSC_1698.JPG  

這...是便秘嗎?妳真的好搞笑呀!小開心果

DSC_1693.JPG

還看到一個漏網鏡頭,真的有上班族喝到掛以後躺在電車椅子上睡到打呼耶!!真歹勢...大哥,你原諒我!

DSC_1624.JPG 

這次有參觀明治神宮喔!而且媽媽我還背著背巾帶著小孩走了那長長的石子路~

 DSC_1652.JPG

小孩兒妳的嘴邊肉好大塊喔><"

DSC_1653.JPG

今天天氣很好,看了這些樹心情都好了!

DSC_1654.JPG  

終於有拍到小孩兒正面了!

DSC_1658.JPG 

走一走還看到神宮外面有新人要結婚

DSC_1663.JPG

好正式的婚禮呀!難得一見~

DSC_1664.JPG

這孩子走到又熱又累得睡著了,有發現嗎?媽媽我帶了兩個背巾~嘻嘻

DSC_1661.JPG

後來到咖啡廳休息了一下子才恢復精神,完成了人生第一張母女裝照片 

DSC_1670_mh1402637595490.jpg

看看這小孩早上在飯店起來的臭臉樣@@ 

是說日本的住宿就是乾淨得很,但是小的不得了這樣...

DSC_1682.JPG  

可以在背巾上睡到這樣><" 

DSC_1687.JPG

話說這次其實我們還是有挑一些時間到迪士尼Land,不過因為帶著小孩也不能玩什麼,所以選擇了星光票。

可是因為實在太多人了,所以戰利品只有一條哺乳巾~還是最後衝進店裡買的!照片裡面紙,其實只是在園內借嬰兒推車的單子啦~就帶回來留念囉!

DSC_1680.JPG

但是這個Daisy浴巾真的很好用!我目前都是拿來當成外出的哺乳巾,蝴蝶結的地方是扣子,材質是毛巾料。

不餵奶時也可以當寶寶的外出被子,真是個好用的東西~

DSC_0252.JPG  

最後以一張到台灣出關的照片,來結束這個開心旅程囉~看這小孩一回到主場就睡到一個安心得不得了!

DSC_1725.JPG

 

後記

留下孩子可能記不得的回憶

很多父母都會覺得,帶這麼小的孩子出門沒有甚麼用,因為他們幾乎可以說是記不住。也很多人聽到我要帶這麼小的孩子去日本,會覺得太早也不夠安全。

可是對於我來說,我是那種"父母在哪裡,孩子就在哪裡"的媽媽,家人不就是這樣嗎?除非有時候父母倆自己想去浪漫一下是另當別論了啦~

不然我還是傾向"在一起"的。等孩子大一點,她則可以自由選擇想不想跟我們一起去。而她長大也會發現,爸媽到哪裡都是帶著她的!

旅途的過程中,無論孩子記不記得,最重要的是,身為父母的我們留下快樂開心的回憶,還有那屬於一家人的幸福感。

 

更了解孩子的個性

這次帶著小Miu去日本,發現她對於外出這件事情非常雀躍,好奇心很重,對外面的世界也很新鮮。對嬰兒玩具興致缺缺。(好像是小孩都這樣?)

可是一旦當她累了,就一定要找媽媽。她再累再想睡覺,也一定會等我洗完澡陪伴她一起睡。這是她的個性,她會很堅持的就算大哭也會哭到我來,而且寧可自己在床上哭也不給抱。

在公共場合會很乖巧的在媽媽懷中,喝奶睡覺也都非常配合,也會願意給家人抱抱玩耍,只是就是要跟背巾一起在我身上不能離開太久,也是屬於高需求的寶寶,很難讓妳忽略她一下下~經過這次旅程,我也更能掌握她"必須在我身上"以及"可以離開我一下下"的時間點。

可能跟土象星座有關吧!小Miu是我想都沒想過會生到的魔羯座,我只能說她實在有堅持到,而且是個很"專情"的孩子,對於主照顧者的依賴感是唯一的,無法取代。(好像有點慶幸自己帶她,不然若是她跟我不熟或者不親真的會很想哭咧!)所以生到土象星座的寶寶,爸媽們真的要多花一點時間陪伴!

 

準備及注意事項

 帶小孩兒出門最重要的就是:尿布/食糧/衣服/睡覺必要物品/特別心愛的玩具。

尿布-計算小孩一天的用量後,一天再加3片的預備量差不多。

食糧-帶小Miu出門的時候有點輕鬆,只要帶媽媽出去就可以搞定全部,因為當時還沒有吃副食品。

 

*配方奶+吃副食品的寶寶(4-8M)-媽媽可以確定一下飯店是否方便加熱,說實話如果只有幾天,我就會讓小孩喝奶就好。

又或者在當地找純稀飯等適合寶寶吃的。也有些媽咪會買些微波的食品包,可以在當地找稀飯加熱就可以吃。這也是不錯的方法,畢竟出門在外不夠方便呀!

 

*可吃食物的寶寶(9M以上)-媽媽們可以看出門的地區,如果是港澳這種會有許多粥.稀飯的中華料理,其實是不用太煩惱的。可以跟店家叫白粥,搭配新鮮的魚肉或者蛋(當然是以清淡為主)。或者有的媽咪會買"飯友"也就是小包的海苔或者芝麻類的加在粥裡調味,都可以輕鬆的解決一餐。

最主要是要確定,如果你帶調理包要加熱,當地的環境是否方便妳加熱。如果很不方便建議跟大人一起吃+少量調味就很OK了!

 

*衣服-依照當地天氣,如果出去旅遊5天,我會再另外多準備3套內穿的供替換。像這次日本天氣就跟台灣差不多,所以只帶一件厚薄適中的外套。(穿到的時候真的不太多,幾乎都是Miu阿嬤說要穿才傳的~haha)一般用在室內睡覺蓋著,如果在背巾上睡著就不用蓋了,因為兩個人的體溫實在很夠了啊!

 

*睡覺必要物品/特別心愛的玩具-有些北鼻會特別需要某些小被子或者娃娃才能入睡,為了怕有認床的問題,建議可以幫寶寶帶著!

心愛的玩具則是讓寶寶在機上或者室內可以稍微安靜的小物,讓媽媽可以偷點時間喘口氣。

 

*餵奶時間-如果是瓶餵的媽咪通常會準備好熱水瓶跟奶粉。要是跟我一樣親餵的媽咪,可以抓3-4小時就順便找地方餵奶,時間就不用太care了,畢竟出門在外以方便為主嘛!像這次出門我們大多是在坐地鐵,通常Miu媽是一進地鐵站就先找尿布台換尿布,要是室內味道OK,我會一起餵奶。如果不OK,就會在較遠程的地鐵(10-15分鐘左右)直接在地鐵上哺乳(有找到位子的話),因為是在背巾上,所以其實很好僑位子,加一件小外套蓋著很方便。若是很注重隱私的媽媽,就要記得在哺乳室裡把握時間餵奶。

因此這次出門對我來說一點困擾都沒有,隨時配合我們的行程找地方餵奶.換尿布。我們也常出沒星巴克,不過那邊的星巴克我去了至少3-4間,廁所都是不適合餵奶.換尿布的,因為空間實在太小啦!所以建議,如果行程不是常有百貨公司的,一定要善用地鐵站啦!

話說,到Gap/阿卡將逛的時候,附近完全沒地方可以喝ㄋㄟㄋㄟ,所以我...我就直接快速的借用了一下更衣室,還有有椅子可坐,馬上解決一餐!提供給真的沒辦法的媽媽參考(心虛

 

期待下次的親子行

帶小孩出門真的很有趣啊!即使當時Miu還不會講話,我仍然在她旁邊嘰嘰喳喳,走到哪講到哪,我相信她是聽得懂的。

期待下次一起出去玩的日子~很多人問我怎麼敢帶那麼小的孩子出門?嗯?其實媽媽我是仗著人家說嬰兒,尤其是母乳嬰兒前6個月都有媽媽身上的抗體,那還怕什麼呢?只要孩子出門前沒有感冒或者不舒服,就直接GO了啊~

 

最後附上其中一點點的阿卡將戰利品~

日本阿卡將東西真的很不賴呀!媽咪每個都好喜歡~.JPG  

 

喜歡小Miu兒的朋友們歡迎來FB粉絲團找我們唷~

Miu's成長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lovemiumiu0119

Miu兒的生活記事就在痞客邦~ http://lovemiumiu011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Nu小姐の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