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小Miu還沒回家的那一天我們自己在家做了甚麼吧!

 

一回家Miu爸馬上開始裝嬰兒床,因為距離預產期整整提前了20多天,所以一整個慌亂呀!

 

DSC_0109.JPG  

 

看看裝好後的成品,是不是很溫暖呢~

特別挑選田園色系的彼得兔,總覺得寶寶睡在裡面會非常幸福~

DSC_0189.JPG

 

自然產的住院是3天,小Miu多住了一天保溫箱觀察黃疸,所以我們在2014.01.22的中午將她接回家!

 

不過去醫院接她的時候太興奮了,完全忘記要拍照...殘念。

 

然後趁著這時間,開始瘋狂擠奶。畢竟才剛從醫院回來,不知道奶量倒底夠不夠,所幸小胸部立大功!

奶量看起來好像還夠的感覺,回家後擠奶每4小時一次,一次約120cc,原來這樣算是挺多量了我都不知道!

每次擠完以後都會覺得好餓!就這樣睡睡擠擠連半夜都不放過,開啟了我的乳人人生。

剛開始擠出來的奶真的是很黃唷!黃到小Miu阿公都問我她怎麼可以喝果汁?!

DSC_0108.JPG  

就這樣我們家小孩兒回到家裡了啦!一開始帶她回來實在是好興奮,看她看到都不用眨眼的

來一張溫暖田園風的幸福嬰兒照吧!雖然這時候黃疸真的黃到極點了呀~

這畫面我不知道在腦海裡期待了多久,終於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感動真的無法言喻!

旁邊的長頸鹿是孕期中就買來的,打算要陪伴小Miu,不過要把娃娃放在嬰兒床上,必須在寶寶會翻身之前。等到會翻身以後,床上是不適合放娃娃跟玩具的!

DSC04850.JPG

必拍的嬰兒照之一 ~ 可愛小腳丫

1391177694883.jpg  

由於小Miu回家的時間是1月份,天氣還是冷冷的!所以傳說中的包巾就出現了!

一般的小嬰兒在前3個月都會將手包緊緊的,怕小北鼻受到驚嚇而睡不安穩。同時也怕他們抓傷自己的嫩嫩的臉。

不過,小Miu包著包巾的時間非常短,大概只有2週吧!因為她非常不喜歡手腳被綁住,只要她想動發現動彈不得就會大哭;反而我們不限制她卻睡得挺好。所以我只要定期幫她剪指甲,確保她的小臉蛋不會受傷就好。非常建議媽媽們要替寶寶準備一隻專用的剪指甲刀,畢竟乾淨衛生為照顧寶寶的第一要件!

DSC_0112.JPG

在自己的床上總是睡得特別舒服

DSC_0126.JPG

 這孩子的手真的很有戲,總是要放在臉的週圍,不過據Miu外婆說,Miu媽小時候也是這樣耶!所以遺傳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呢~ 

DSC_0147.JPG

 真的很有趣吧!手不離臉的 不過Miu爸:"說其實妳自己睡覺也是手都放旁邊的!"

???!!有嗎~那可能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吧!有媽咪們的寶貝也是這樣的嗎~?

DSC_0134.JPG 

有看到這些照片都是小手活動自如的,幸好有讓她們出來玩耍,不然也拍不到這些可愛的照片啦!

DSC_0135.JPG

 這是什麼意思呢?動作也太可愛了吧!

DSC_0146.JPG

 這條其實是浴巾,不過因為當時皮膚黃黃暗暗的,所以把它拿來當作造型,只不過小Miu兒出生確實有比較小隻一點,所以浴巾顯得好大!

 DSC_0163.JPG

 臉好像有越來越圓潤的樣子~(然後忍不住要大推口水巾~很好用!之後會有文章來介紹

DSC_0199.JPG

 這是在餐搖椅上面睡著的樣子,頭下睡的是新生兒專用護頭的(之後也會再有文章分享,是欠了多少文章啊。。。

1391372853153.jpg 

新生兒的睡眠時間真的很長,記得小Miu出生的第一個月,一天大概睡20-22小時。所以好不容易遇見她睜開眼睛喝奶,我都超興奮的一直猛拍她~

看奶瓶裡的初乳,真的超像果汁牛奶的耶!

 DSC_0113.JPG

 新手爸爸換尿布~整個比例看起來小Miu真的好小一隻 

 DSC_0127.JPG   

在爸爸身上睡得好舒服,然後雙眼皮好明顯讓媽媽很開心

DSC_0145.JPG

 

後記

出生第一個月的新生兒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如果在坐月子中心的媽媽有護理人員幫忙,就可以能夠好好的休息,好好補一補身體。

若是像Miu一樣在家裡坐月子,等於天天跟孩子形影不離的媽咪,真的要建議妳:

能睡就睡只要家人可以幫忙妳做的,任何事情都好就讓他們做吧!相信大家都聽過,女人在坐月子的時候可以調整體質。本來我也不相信,不過因為月子我的做得好,所以在我第一次的生理期來臨時(哺乳六個月後第一次來),我一點痛感都沒有!!真的神奇到我了~所以相信我,月子做得好不好真的攸關妳的身體健康與幸福呀!因此千萬不要覺得妳什麼都沒做不好意思, NO NO NO !! 記得嗎?妳努力的生了一個可愛的寶寶唷~

DSC_0247.JPG

多喝湯水勝於吃肉-像Miu媽一樣餵母奶的媽咪相信是越來越多了!如果妳也不巧像我一樣,看到一堆的月子餐或補品的肉類都吃不太下,那麼請基於追奶原則,先把湯水飲品喝掉,肉類或者配料就放在第二吧!畢竟所有的精華營養都在湯裡面,追奶時也非常需要水份,多喝湯水很有幫助!千萬不要勉強自己硬吃,肥了自己又心情憂鬱,一點好處也沒有呀~畢竟心情好壞也是會影響奶量的唷!

 DSC_0132.JPG  

少量多餐餵母奶非常容易肚子餓,但是切忌一餐吃很多份不量,一來是如果妳擠完奶補充營養以後要小睡休息,吃得太多容易影響睡眠品質以外;最重要的是,

不  要  撐  大  妳  的  胃!!! 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要是習慣了大份量的食物,等到退奶以後,吃進去的熱量就會太多,很容易肥胖啦~

DSC_0217.JPG    

少彎腰蹲下Miu媽的月子做得不錯,所以感覺身體抵抗力變好以外,生理期的疼痛也 byebye了非常開心~

but...我在月子期間常常常常常彎腰,為什麼呢?

這都怪自己太鐵齒,每次我婆婆媽媽外婆看到我走來走去都會要我躺著休息,但有時候就是覺得閒不下來。因為當時的小Miu真的很乖巧,我只要擠奶出來就可以,過年放假期間大家都比較晚睡,我只要想睡就可以去補眠。因此半夜也不特別覺得辛苦。所以常在蹦蹦跳跳,還試圖想吹電風扇被罵!也因為感覺心情很輕鬆,我的奶量一直很夠可以庫存以外,我簡直就跟正常人沒兩樣,在家也不戴帽子也不穿襪子,因為總覺得很躁熱。結果我是在產後2-5個月開始覺得膝蓋很弱,常常出外遇到高一點的階梯,要抬高膝蓋就覺得非常不舒服!直到我產後六個月去做瑜珈以後才改善~我的腰也是因為我常蹲下拿東西,動作又有點粗魯,所以感覺卡卡的,常會容易痠痛(不過我覺得跟打減痛分娩應該沒關係!)。

因此建議大家再活蹦亂跳也是要好好照顧關節啦~不然就套老人家說的~妳以後老了就知道...我真的知道了

DSC_0200.JPG

 最後附上一張小Miu過年拿紅包的可愛照,結束這回合~

 DSC04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Nu小姐の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